標題
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」開幕
張貼日期
2009-12-28 09:57:49
詳細內容
台南縣梅嶺賞梅季今日(26日)舉辦「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」開幕式,台南縣顏純左副縣長出席時,現場製作梅花薑糖,並且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台南縣梅嶺賞梅品茗享受台南縣「梅嶺映雪」的美景。

由於暖冬的緣故,在今年12月初,南台灣氣候依舊炎熱,在地業者還十分擔心今年梅花季梅花開放的勝景未能如前,未料,天公保佑,在賞梅季宣傳開始起跑後,第一波寒流終於來襲,梅嶺梅花陸續開放,在地業者更是拿出準備已久的拿手好菜,招待今年的賞梅貴客。

台南縣長顏純左致詞時表示,香梅三號橋已於通車本月17日通車,不僅能夠加強梅嶺的觀光機制,為未來的梅嶺觀光活動帶來更多的人潮,縣政府不僅搶在年底完成通車,現正著手進行河川整治工作,希望工程完工之後讓梅嶺的河川水文更加穩定,不僅能夠發展溯溪活動,也強化梅嶺的生態系統,讓在地的生態環境趨於完善。楠西鄉長江欣穎致詞時則說,楠西鄉的梅嶺地區在台南縣政府的大力協助之下建設已臻完善,加上明年永興吊橋即將落成,強化了梅嶺與楠西街區的連結性,亦希望能夠增加楠西的觀光產能並為當地注入新的經濟商機。

「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」今日開幕後,活動將舉辦至99年1月31日,平常日民眾可自行上山欣賞梅花,假日則可以參加「菇棗玩之旅」、「蝴蝶薑糖之旅」等農村體驗套裝行程,或是至福來百年老梅園享用午茶。冬季的梅嶺不僅梅花盛開,也是蜜棗、香菇、生薑等農作物的採收季節,來一趟梅嶺,可以享受到賞梅、採棗子、製作薑糖等季節性農事體驗,更可以品嚐鮮採香菇的美味,體驗製作蝴蝶標本了解昆蟲生態的趣味,以及用一杯茶的時間欣賞梅花品味梅嶺的閑逸風情。顏純左副縣長、楠西鄉長江欣穎、觀光處長陳俊安以及多位來賓現場體驗薑糖製作,將熬煮濃稠的薑糖到入模型盒中,點綴上新鮮梅花,希望梅嶺梅花季,能像薑糖一般,在寒冷的冬季溫暖每一個人的心房。

「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」活動諮詢專線:台南縣梅嶺旅遊服務中心06-5751841,或上台南縣政府-南縣超好玩網站瞭解活動資訊。